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情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去年暑假赌气离家,是因为妈妈怪罪自己偷了她的200元;几个月后回家发现妈妈已悄悄搬了家……

  儿童节里,救助站的小朋友沉浸在欢歌笑语中,快乐地做游戏,可他眼里为什么流露一丝忧伤?当记者的镜头对准他乌黑的眼睛,问他在这里是否快乐?他飞快地抹去眼角的泪水,使劲点点头说:“我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但我总是在想妈妈什么时候才会再出现在我面前……”

  黄蒙如今生活在广州市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真情故事(组图)
黄蒙盼望有一天重新回到妈妈身边。

真情故事(组图)
黄蒙在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和老师在一起。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昨天记者走进广州市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在这座远离城市喧嚣、公园般漂亮的中心,13岁的黄蒙正在课室聚精会神地绘画。4个月前他从清远流浪到广州寻找神秘出走的妈妈,被好心的民警发现送到这里,他每天都在心里默默念道:“妈妈,你在哪里?我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

  妈妈悄然撇下儿子出走

  小黄原本有一个温暖的家,可是忽然有一天妈妈悄然撇下儿子出走了,至今下落不明,留给孩子一个解不开的谜。在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眼中,小黄是个眉清目秀,聪明温和的好孩子。中心的谢老师说起黄蒙就满脸同情。

  “我是赌气才从家里出走的,可是当我醒悟过来回家时,没想到妈妈已经悄悄搬走了。”黄蒙说起自己的遭遇,充满了悔意。中心的同志告诉记者,这孩子是今年2月被石井派出所民警送来的,当时他独自一人在广清高速公路庆丰收费站附近流浪,试图步行进入高速公路时被收费站工作人员拦下。在派出所里,孩子告诉警察叔叔要从高速公路走回清远,他的家在那里,学校的老师还在等着自己回去上课。

  “我们也很为孩子的处境着急,可是按照孩子提供的住址与其亲人也一时联系不上,这小家伙就一直在救助中心待到现在。希望你们的报道能引起他家长的注意,尽快与我们取得联系。”救助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中心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黄蒙找到了家的感觉。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他每天在这里安心地学习和娱乐,已经逐渐从过去焦躁的状态摆脱出来,成为一个受大家喜欢的少年。只有在回想起与母亲在一起时,小家伙才意识到这里并不是自己长久的“家”。他告诉记者:“我去年暑假赌气离家,其实是因为妈妈怪罪自己偷了她的200元,很小一件事情,却造成这样不堪设想的结局。”原来黄蒙的童年并不幸福,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他跟着妈妈从湖北老家辗转来到广东清远,妈妈一边四处打工一边含辛茹苦供儿子读书。去年小黄赌气出来后,一直在同学家吃住,大概过了几个月他想母亲也许消了气,便回到以前的出租屋,可是出来开门的是个陌生人,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搬走了。

  小黄盼望与妈妈团聚

  小黄惊呆了,眼泪哗啦啦地落下来,他哭喊着:“妈妈,我再也不淘气出走了!”邻居见孩子可怜,把他接进自己的家安顿了几日。可不久,想念妈妈的小黄收拾好书包黯然离开了清远和心爱的学校,踏上了寻找母亲的流浪之旅。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广州市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的求助后,清远当地警方立即派员到小黄曾经居住的出租屋一带四处查访,也仅从邻居处得知小黄的母亲早已搬走,去向不明。因为小黄和母亲没有在清远登记常住户口和联络方式,因此给警方寻找监护人带来很大困难。

  谢老师说,直到现在他们还在努力与清远警方和街道居委会保持联系,希望有一天让孩子回家团聚。(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