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动车排废上海将有地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3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明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昨天下午,东广新闻台、都市792联合BBC英国广播公司举办了以“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广播讨论会,众专家、政府官员及市民代表就环保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BBC制作人兼主持人鸿冈自豪地介绍,如今泰晤士河已有118种鱼类、300余种无脊椎动物。欧盟环境-经济项目顾问刘阿英也说,泰晤士河治理也走过弯路,从单纯的堵截、区域性治理,到全流域综合处理,这对上海的苏州河有借鉴意义。上海市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柏国强透露说,目前,长江三角洲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将针对长江流域、太湖流域实施流域性治理。

  柏国强透露,上海将逐步实行机动车检测维护制度,规定机动车必须通过年检,未达到相关排放标准的须维修;如经过维修仍不达标准,则要逐步淘汰。目前,实行机动车检测维护制度相关草案的编制已完成,有望成为地方标准。

  讨论会录音实况将于明天在中波792、调频89.9下午2时《绿色家园》节目以及BBC英国广播节目中播出。

  作者:郭剑烽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