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农业标准化建设居全省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今年初,白沙萝卜标准化示范区经过专家严格按照《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考核验收办法》进行现场论证和评审,取得86分高分,顺利地通过省厅的考核验收,这是我省第一个通过省考核验收的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据了解,白沙萝卜标准化示范区建设3年来,投入资金28万元,种植白沙短叶13号早萝卜3300亩、白沙马耳早萝卜2250亩、白沙南畔洲晚萝卜2300亩,平均每亩增产12.7%,商品率增加4.5%,同时由于实行标准化生产,商品外观美观且农药残留低,每公斤可多卖0.1元,每种植户年可增收300多元,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市的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起步较早,走在全省的前列。到目前累计制订农业地方标准107项,建设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6个。目前在建的各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着力抓好大宗和特色农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并通过技术培训,建立完善的农业标准体系、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体系和农业标准化技术推广体系向农户普及推广,提高农产品的经济效益,带动农民自觉学标准、用标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模式,把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和产后全过程纳入标准化生产和标准化管理的轨道。(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