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透视麻将"行骗 两诈骗案涉案额超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43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昨日从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获悉,柳东派出所与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联手,近日抓获一名以购买“透视麻将”为诱饵诈骗群众钱财的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了两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近4.2万元。

  从去年7月以来,在柳州市发生了多起有人利用购买“透视麻将”为诱饵诈骗钱财的案件,受害人少则被骗数千元,多则被骗数万元,仅在柳东派出所辖区就发生了4起。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作案的是一个团伙,每次至少有2个人。

  一姓柳的受害者说,今年2月她在离家不远的路上遇到了一个问路的人,向她打听专门卖透视麻将的工厂在什么地方?如果能带他去就给100元路费。这时正好有一开摩托车的人过来说他认识路,可以带他们去,路费各拿50元。她动了心,就跟着上了车。一路上问路者说现在有一种透视麻将,打麻将时可看到对方的牌,在广东很畅销,如果能帮要到货,他愿以4000元一副的价格收购。说话间到了柳州市的河东区,带路者称到了。带路者从厂里出来后,偷偷和柳某说有货,出厂价每副3000元,一转手每副可赚1000元。柳某动心了,立即回家取了3万元钱又赶回来,把钱交给带路者,让他进厂里取货。带路的人拿着钱进去后很久都没出来,问路者进去看后也没见出来,这时柳某才意识到被骗了。4月19日上午,柳某在跃进路发现两个骗子后立刻报案。民警抓获了嫌疑人钟某。经审讯,钟某对伙同“老二”诈骗柳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认了他们在河东辖区的黄家村以同样的方式诈骗一个中年女子得了1.2万元。

  (秦付林 韦黎红 唐莉莉)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