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跳墙摔出分裂症 家长校方各执一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43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刘飞锋)阳朔县金宝乡延村小学学生莫默(化名)放学后独自留在教室里做作业,结果被锁在学校里,他爬铁门翻墙出去时摔伤了脚,不想脚伤治好后又发现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家长认为这是老师强行将他留校做作业导致的,而学校方却否认有老师强留该生。6月2日,记者前往事发地进行了调查。

  家长:被关校内跳墙致病

  记者见到莫默时,他刚跟母亲从广东治病回来。今年12岁的他个子长得比较高,但看上去表情古怪,怎么问他都不答话,没事时就一个人像蚊子叫一样自言自语,有时又独自傻傻地笑。“以前是个听话的孩子,就是被学校关在教室里关成了这个样子。”莫默的奶奶看着发傻的孙子叹着气说。

  莫默的母亲石玉燕介绍说,莫默在出事前已在延村小学上四年级,由于她和丈夫长年在外打工,儿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儿子的学习成绩确实不理想,经常被老师留下来做作业,但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故——2004年9月16日下午,莫默放学后被留在教室里做作业,老师们锁上学校大门回去了。他一向胆小,天黑后沿学校大门口的铁门爬上围墙,想跳墙回家,结果摔在地上动弹不得,后被人发现。当晚,他就被送到阳朔县人民医院,经诊断为右脚跟粉碎性骨折,由于没钱,第二天就回到家里请个体医生医治。

  “一个多月后,莫默的脚伤治好了,人却越来越不对劲了:半夜里时常惊醒,不敢起床解手而经常尿床,从来不跟人说话却喜欢自言自语,经常一个人傻笑,更为严重的是,不叫他吃饭就晓不得吃饭,看见地上有能吃的东西就捡起往嘴里塞。”石玉燕介绍说,他们带着他到桂林、广东江门、佛山等地治疗过,花了几千元医药费,却没什么效果,也没有查出病因。今年5月9日,她再次带着莫默到佛山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时,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可能)”。但此事发生后,学校给了600元医药费后就不再理睬,他们去找县教育局,也没有得到什么说法。

  学校:没有老师强留学生

  6月2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了莫默就读的延村小学。该校四面砌有近3米高的围墙,只有一扇大门可以出入。

  对莫默摔伤一事,延边小学廖校长说“完全是一种意外”。他介绍说,学校从来不允许老师把学生单独留下来做作业,他也没有接到这方面的反映。当天下午放学后,莫默自己留在教室做作业,许多同学回家时都喊了他,但他没理睬。本来每天有3个老师住校的,但那天刚好两个老师都有事上阳朔去了,另一个值校的柏老师打球打到下午6时30分就回家吃饭,他对着教学楼喊了几声没见人应答,就锁上大门走了。

  “在得到消息后,我和另外两个老师立即赶到医院看望莫默,并拿了200元钱。”廖校长说,说学校不关心学生是说不过去的,在最初的几个礼拜,学校还安排老师给他上门补课,后来莫默父亲把他接到了广东,学校也没办法联系了。

  廖校长承认,学生在学校里摔伤,学校肯定有责任,但莫默是放学后自己留在学校做作业的,不存在老师强留学生的情况,而且确实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才关的门。他们也愿意在县教育局、乡政府的指导下,与家长坐下来将此事协商解决,但这件事至今没有做成。对于莫默后来出现精神上的症状,廖校长表示并不知情,“如果有医院证明,莫默有精神分裂症,而且是因为被关在学校里跳墙摔伤引起的,这种情况学校将会另外考虑。”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