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多家媒体找救命血清 空运抵乌鲁木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43 燕赵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 兰瑛 ) 阅读次数:

  6月2日,本报刊发阿勒泰两岁半男童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急需救命血清的报道,引起全疆读者乃至全国多家媒体对小主人公乌拉尔的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银行职员陈先生通过朋友辗转国内五个城市,最终在上海一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找到救命多价抗蛇毒血清,同时陈先生汇出现金确保救命血清今日空运至首府。

  阿勒泰两岁半男童乌拉尔被蛇咬伤,生命垂危!医院致电新疆各医疗机构找不到多价抗蛇毒血清。

  求救消息6月1日中午由阿勒泰传至本报,消息被迅速采写并上版。得知新疆可能没有多价抗蛇毒血清后,从当晚开始,本报通联部将消息连夜传至全国30多个城市80多家媒体,共同寻找救命血清。

  6月2日早晨,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或询问中毒男孩的病情、或提供治疗信息,一个上午,近百个电话使本报热线热的发烫。有一位读者还想出捐血,用自己的血提炼血清,帮助小男孩治病。

  愿意捐血提炼血清的康先生是当天第13个打来热线的读者,当记者问及康先生如何从自己的血液中提取抗蛇毒血清时,他才反应过来由于自己看到报道后很为孩子担心,以至于没有看清报道中提到的乌拉尔所需要的是抗蛇毒的血清,并不是从人体血液里提纯出来的血清,康先生遗憾的表示希望乌拉尔能够早日康复。

  6月2日12时,中国青年报驻疆记者站记者刘冰致电本报,愿与本报合作,通过《中国青年报》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救命血清,尽可能及时通过更多的途径挽救乌拉尔幼小的生命。

  提供诊治信息的读者越来越多,但大多为“土方”,救命多价抗蛇毒血清毫无踪迹。

  昨日13时许,第一个喜讯传至本报,在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工作的王先生联系到重庆市卫生局医政处,得知他们近期曾医治过两例蛇毒病人,很可能知道哪里有多价抗蛇毒血清。

  “抗蛇毒血清找到了!”

  正当记者与重庆市卫生局医政处联系时,第二个喜讯传至本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银行工作的陈先生传来了这个确切的消息。陈先生说,当天一上班,他看到关于乌拉尔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的报道后,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危,萌发出一定要帮助他们的想法。

  陈先生立即与云南、上海和广州工商银行的朋友取得了联系,托他们向当地的医疗机构和科研单位打听有关抗蛇毒血清的信息。很快,在广州工商银行工作的一位朋友告诉他,广州蛇毒研究所与新疆军区药材供应站一直有业务往来,可通过新疆军区药材供应站获得相关信息。

  陈先生立即与新疆军区药材供应站取得了联系。得知要救治一位哈萨克男童的消息后,供应站迅速与广州蛇毒研究所联系,反馈的情况是上海宝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备有现货。

  陈先生立即向该生物公司电汇了500元现金,请求该公司通过航空立即将抗蛇毒血清运至乌鲁木齐。

  由于当天上海至乌鲁木齐的航班已经起飞,只有等次日航班空运。

  当天下午,为乌拉尔提供救助方案和信息的读者仍旧不断,一名克拉玛依市的读者建议本报设立一个救助账号,他和他的同事可以为小男童乌拉尔捐一笔款,同时号召广大市民捐款,救助乌拉尔,帮助乌拉尔尽快恢复健康。

  新浪网也及时选用本报报道,在全国寻找救命血清。全国80多家媒体也陆续反馈信息,通报寻找救命血清的情况。

  下午19时,记者致电阿勒泰哈萨克医医院,医院党委书记王仁得知情况后非常感谢,他代表患者家属对帮助乌拉尔的所有同胞表示感谢。

  乌拉尔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乌拉尔的病情当天有所好转,得到多价抗蛇毒血清后,乌拉尔一定能康复出院。乌拉尔的爷爷知道找到血清的消息后非常高兴,说自己的孙子有救了!他要谢谢所有的好心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