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0点关头出现戏剧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在等待着见证沪指跌破1000点大关的历史时刻,而昨日大盘却上演了极其戏剧性的一幕。上证指数昨日13时48分时的点位跌到了1000.52点,随即却出现一波小幅反弹,收盘回到1013.64点,与1000点只是“擦身而过”。有趣的是,围绕着1000点会不会跌破、何时破、破了以后该怎么办成了股民们十分关注的话题。

  文 / 本报记者 杨欣

  记者在营业部发现,翘首等待沪市破1000点的股民们昨日竟然有些郁闷。“昨天来营业部就是想看看怎么破1000点的,结果还弄了个擦边球,郁闷”,招商证券佛山营业部的一位姓张的股民这样对记者说。

  破千点?迟早!

  记者了解到,像张先生这样想法的股民并不在少数。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股民都是深度“套牢一族”,手中股票和资金根本无法操作,破1000点对他们来说只是“一场戏”,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从2005年6月2日开始,沪指已经开始直逼1000点,在没有任何抵抗的情况下,沪综指盘中创出了1008.75点的历史新低,距离1000点仅有8.75点,而到了昨日更是让1000点露出了水面,创出了1000.52点的新低。

  “曾经被认为是牢不可破的1300点政策底被攻破,1200点和1100点整数位又相继失手,现在大盘创新低如家常便饭,谁能保证1000点就能守住呢?破千点就是迟早的事情”,广发证券一位资深股民这样认为。

  大多数股民预测,1000点破位是迟早的事情,周五不破,或许下周一就破了。关键是在“千点保卫战”中能否出现一个中长期的底部。

  但也有股民认为,昨日对网络科技股的打压导致指数跌到1000.55点,但是二线蓝筹股随即在这个位置接货拉升,可见1000点不是那么容易被打破。

  “1997年以来,1025~1047点一线一直是多方冲不垮的钢铁防线,金融风暴没有砸穿,1998年特大洪水也没有冲垮。大盘这次如果再跌破1000点这条钢铁防线,无疑比洪水猛兽更可怕”。

  下周见证历史时刻?

  而大多数机构投资者也参与了这场千点的“赌博”,共同点认为,“千点保卫战”将会成为一个持久战,即使下周跌破1000点,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更大的可能是在一个区域内建造底部。但是对于千点以下的“真正底部”,各机构却是见仁见智,出现了900点、700点等不同说法,着实也让普通投资者感到郁闷。

  只能等政策?

  迄今为止,1047点跌破了,1043点失手了,1025点也沦陷了,1000点的“名义崩盘点”也不再遥远。股民们似乎已经确认,已经没有一道钢铁防线来守护这最后的自留地。

  首批试点推出之后大盘持续下跌,此时第二批试点又接踵而至,而且迄今没有一个能令投资者感到满意的方案。能否找出一个多赢的方案?能否在市场不具备承受力之时推迟试点?

  在政策始终不能明确之时,股民拥有的底部就是没有底部。正如一位股民所说,“真正的底部是价值之底是信心之底,如果没有信心作依托,跌到700点了又能如何?”(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