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近百市民参加环保开放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摄影报道)昨天,我市近百市民参加了“环保模范城市建设话你知———环保开放日活动”。市环保局组织市民参观了我市韩江水质自动监测站、大气自动监测站、龙珠水质净化厂等环保基础设施,让市民了解我市环境质量情况。

  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妇联举办的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是市环保局第一次举办让市民参观环保基础设施的“环保开放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和老师,也有来自各企业的代表。昨天上午9点许,参观队伍来到韩江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站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介绍了自动监测站水质监测的运作方式和水质的分类。参观市民还来到了大气自动监测站,了解了自动监测站各科室的职能,环境监测的工作流程和去年汕头的空气质量情况。在龙珠水质净化厂,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了我市生活污水经过这个净化厂的环保基础设施多种工序后,成为无污染水源排入大海。很多市民参观后表示,对环保和环境质量这些概念有了新的认识,以后将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人,提倡环保,共同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由市环保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碧水杯”征文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昨天下午在龙珠水质净化厂同时举行,共有70篇文章作品和105件绘画作品获奖。(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