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段性缺电出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蒋激勇赵波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我市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空调负荷快速上扬。记者昨日从市电业局获悉,电力供应形势再度绷紧,我市夏季时段性缺电局面已经出现。

  电力部门分析近期的供电情况后认为:目前,我市网供负荷实际需求超过290万千瓦,而省里下达的负荷指标只有240万千瓦,缺电等级在II级至III级之间。如果气温居高不下,预计近期我市用电需求还将逐级增加,而由于周边省、市用电同步增加,省网外购电难度加大,届时省里下达的负荷指标将有所减少。我市电力紧缺矛盾也将进一步加剧。

  据记者了解,夏季用电高峰期间,每天8:00—11:00、13:00—17:00的用电高峰时段,我市电力供需缺口很大,部分地方拉闸限电难以避免。针对这个情况,电力部门积极落实限荷对策和措施,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和电力用户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共同做好抗缺电工作。

  按照《2005年宁波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的方案》的要求,生产企业要从大局出发,落实错峰、避峰措施,有效削减高峰负荷;宾馆、商场和机关事业单位严格控制空调负荷,或尽可能少用空调;居民群众每天在高峰用电时段,尽量少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如电水壶、电热水器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