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历史性买点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30 兰州晨报

  恐慌性抛售之后往往出现V型反弹

  历史性买点即将来临

  1000点岌岌可危本周,两市跌势加速,股指直逼千点大关,市场处于熊市末期的“多杀多”阶段,受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预计未来多数蓝筹股盈利增长潜力下降,目前我们尚无法判断蓝筹股的下跌是否已经结束,但按照趋势优先的原则,下周市场可能还会惯性探底,1000点关口已经岌岌可危。

  7周,股指跌幅达到20%自从公布股权分置试点以来,市场已经连续7周下跌,股指跌幅达到20%,投资者平均每天损失高达百亿元!对股市的信心也达到历史最低迷的时候,伤痕累累的市场正在失去自救能力。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强烈干预,一旦股指进入千点下方,有可能出现非理性的异常波动。

  游资有可能择机入市影响市场涨跌的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9·14”行情之后管理层重点清理违规资金,供求矛盾开始尖锐,今年第一季度新股开闸、增发配股圈钱力度增大,特别是本季度宝钢增发,起到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的作用。存量资金的不断稀释消耗,股市正步入加速下跌状态。这种情况与1994年上半年熊市中大肆圈钱,导致777点失守,最终滑向325点深渊非常类似。要改变目前加速跌势,需要类似平准基金的介入或是社会投机资金的入市抄底。就后者而言,房地产市场、原材料市场和期货市场已经降温,嗅觉灵敏且虎视眈眈的游资有可能在千点之下择机进入股市,发动一波井喷式的反弹行情。

  V型反弹指日可待在经历了连续7周的下跌之后,股指和均线间的乖离率较大,加速下跌容易导致V型反弹的出现。下周市场趋势的通道下轨位移到960到980点区域,属于常规性买点位置,也是判断市场是否继续加速下跌的关键。

  股市的运行规律表明,恐慌性抛售之后往往出现V型反弹,在市场最危难的时候,需要想到的是光明,也许历史性的买点即将来临。

  陈黎明/上证联(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