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警方告破假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30 兰州晨报

  13亿惊世假发票案告破城关警方破获建国以来我省最大假发票团伙案抓获21人

  继今年3月12日和5月12日,城关警方连续破获省公安厅督办的两起假发票大案之后,5月25日,经过十多天的缜密调查,城关警方再次成功破获了建国以来我省最大的一起非法伪造、出售假发票案件,当场抓获涉案人员21人,从4个窝点抄出假发票标值13.6亿余元,涉税金额高达1.12亿元。跟踪追击牵出大案今年3月12日和5月12日,城关警方相继破获两起特大非法出售、贩卖假发票案,城关公安分局税务公安室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跟踪追击,经过连续十多天的努力,终于发现了另外4个隐藏在城关区的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

  50警力端掉造假窝点5月14日,由城关警方抽调的30余名干警组成专案组,开始对4个隐蔽窝点展开布控,逐步搞清了4个团伙在城关区段家滩、东岗东路、雁滩等地进行非法制售假发票的主要活动场所、落脚点等第一手资料及大量犯罪证据。

  5月25日清晨7时30分,50多名抓捕人员四路出击,抓获4个团伙的21名嫌疑人员,缴获作案工具电脑4台、打印机4台、手机14部、印章30枚,查扣公路运输、商品销售、租赁业、建筑安装、广告业、工业、企业销售等各类假发票6741份。

  涉税金额令人咋舌记者了解到,此次打掉的4个犯罪团伙的成员主要以亲缘、地缘关系为纽带组成,人员相对固定。在抓获的21名涉案人员中,20名来自浙江省,且相互都有亲属或同乡关系,从4个犯罪团伙的电脑存储中统计,已开出的2306份假发票涉案金额高达1.12亿元,偷漏税款达739万余元,可抵扣税款784万余元,两项合计1523万余元,而且涉及30个省市区,在全国都属罕见。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若将其他尚未出售的商品销售发票全额开出,便可开出13.6亿元,可使偷漏税款额度达到5421万余元。

  目前,票据的统计和案件的审理工作仍在继续之中。

  本报特约记者冯忠海记者冯保(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