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来兰州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30 兰州晨报

  “正大”要开四家超市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来兰考察陆浩省长大开投资绿灯

  本报讯 (记者于青元)6月3日,来甘考察市场并进一步寻找合作伙伴的泰国正大掌门人谢国民一行,受到了陆浩省长的亲切接见。

  陆浩省长希望谢国民先生能在目前正大集团在甘投资产业的基础上,利用其跨国集团的优势和雄厚实力,在其他领域也能涉足甘肃市场。陆浩省长还表示,正大集团任何业务进入甘肃市场都没有障碍。

  谢国民董事长随即表示,正大企业希望在兰州同时开四家大超市,同时也希望在农民扶贫脱困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并阐述了具体构想。

  今日,谢国民一行将到百盛超市、华联超市等处考察正大产品的销售情况。在兰同时开四家大超市

  在陆浩省长接见时,谢国民详细介绍了该集团目前涉足的产业领域,谈及该集团已经在国内20个城市投资建设了“易初莲花超市”时,陆浩省长对此很感兴趣,并介绍了兰州的市场优势,希望正大也能在兰州投资建设“易初莲花超市”。对此,谢国民直言不讳地说,由于超市是微利营销模式,同时根据正大企业运作模式,要在一个城市建超市就必须同时开四家,选址还要在繁华区,兰州的地皮价格有些高。陆浩省长当即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改制重组的一些国有企业的地皮,可以协商解决这个问题,并当场指示相关部门随即进行具体接洽。把甘肃农产品推向国际

  谢国民就正大如何使农产品形成产业链,并将产品推向国内国际市场的经验向陆浩省长作了介绍。

  他同时表示,愿意和省政府一起加入全省的农民扶贫脱困工作中,通过和政府的农民扶贫脱困工作结合,让农民产生“造血”功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正大将充分利用完善的国际销售网络,把甘肃的农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就此,谢国民阐述了合作方式,陆浩省长表示赞同。来兰12年投资逾1亿

  提供大量优质产品12年来,正大集团在兰投资项目由最初的年产18万吨优质配合饲料的饲料厂,发展到眼下的年产30万只优质青年蛋鸡、9000吨正大蛋品、900万羽肉鸡苗的现代化鸡场、孵化场及年产5万头优质商品猪的标准化示范猪场,总投资已经超过了1亿元。

  12年来,兰州正大累计向社会提供优质饲料70万吨,优质肉鸡苗3000多万羽,提高了甘肃畜牧产品的生产能力。

  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该公司通过产品的技术进步,使当地养殖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平均每饲养一头猪可节约粮食70公斤,这是对当地养殖业和种植业的最大贡献。

  带动产业链发展仅饲料销售一项兰州正大每年让利于专销商和养殖户3000多万元,为农民养殖户和相关产业链上的客户提供了无法估量的获利空间,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多年来,兰州正大培养出了几十家资产过百万的规模养殖户,他们不但自己富了起来,而且还带动当地农民发展养殖业。

  提高畜产品竞争力兰州正大公司通过推广四良配套(良种、良料、良舍、良法)的生产模式,锻造出了甘肃自己的地产食品品牌,改变了长期以来由外地肉蛋产品主宰本地市场的局面,提高了当地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解决20万人就业在整个兰州正大的产业链上,汇聚了近20万人的从业队伍,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公司还从甘肃各大专院校招聘毕业生175人,招聘社会各类人才156人,缓解了就业压力。

  推动我省种植业发展兰州正大每年收购玉米等饲料原料达7万吨,每年推广浓缩料6万吨左右,间接使用玉米和其它粮食副产品18万吨,带动了我省及周边省区约50万亩地膜玉米的种植,解决了农民卖粮的困难,激发了农民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积极性。

  本报记者于青元(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