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一女大学生遭民工强暴 首都经贸大学辟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1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昨日,位于丰台区西南三环的首都经贸大学,以学生处名义贴出公告称:“目前的调查结果”表明,在学生中流传的该校赛欧公寓“某女生受到民工侵害”的说法为“没有事实根据的谣言”。

  传民工入室强暴女生

  赛欧公寓位于首都经贸大学(西区)东门外,除了与校园隔着一条马路外,该公寓其他三面都是工地。5号楼宿舍后窗正与某工地的民工宿舍相对,两者间隔着一堵约2米的围墙和15米的距离。民工宿舍高两层,与5号楼东侧宿舍阳台和窗户相对。有女生称,时常有民工在宿舍对她们吹口哨、拍照。

  前日和昨日,记者采访到的首都经贸大学(西区)学生都表示“听说过这件事情”。学生们听到的传言是,5月21日晚,几个民工爬入赛欧公寓5号楼2层某间宿舍,将一女生强奸。事后,校方以“保研”承诺,“把事情盖住了”。

  传言版本大不相同

  记者注意到,在学生之间的传言中,有一些细节不大一样。对于受害女生,分别有统计系、财政系和城市经济系的多种传闻,而作案民工的数字也有多个版本。没有一个同学表示自己曾“亲眼见到”了事发的现场。

  经过记者调查,5号楼2层居住的女生分别来自财政系和城市经济系,并没有统计系学生。

  昨日下午,5号楼221室城市经济系的一位女生称,现在城市经济系和财政系的同学各自传言,各说出事的女生是对方系的。

  尚未查到受害女生

  有学生表示,最近两年听到过4个女生被强暴的传言,“每回都被学校以保送读研给盖下了”。这一说法,遭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卫处长何洪义和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喜玲的断然否认,何称学校从未发生类似事件,赵则表示,保研的承诺完全不可能。

  前天下午,赵喜玲和何洪义分别表示,这一事件是个谣言,“我们正准备辟谣!”何洪义称,保卫处此前没有接到过任何有关的报案,5月26日得知情况后,保卫处两次派人现场勘查。勘查结果表明,没有人由非正常通道进入楼内,“到现在为止,我们都不知道那个(受害)女生是谁,根本没这个人!”

  校方贴出公告辟谣

  昨日,赛欧公寓公告栏张贴了一纸题为“关于近期赛欧公寓安全情况的说明”的公告。公告称:最近流传的‘我校某女生受到民工侵害’的说法是没有事实根据的谣言。”传言出来后,很多女生都表示“很慌张”,一位住在5号楼1层的女生称,现在除了门窗关闭外,晚上上厕所也一定要“找个同伴一起去”。

  昨日下午,看到公告的一男生提醒其住在赛欧公寓5号楼5层的女友,天气再热也要关好门窗,“以防万一”。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传一女大学生遭民工强暴首都经贸大学辟谣(组图)
杨翁亲密图

传一女大学生遭民工强暴首都经贸大学辟谣(组图)
模特幕后生活

  选稿:彭蠡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海 相丽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