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旅游绿色享受 龙岭在招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20 海峡都市报

  N陈东升

  主办:海都报闽南版泉州市江南街道龙岭社区泉州康辉旅行社

  本报讯 龙岭摘杨梅,今天下午就要出发啦!

  已经入选参加本次活动的读者请注意了,下午2时,我们在泉州市区芳草园门口集合签到;下午3时到达龙岭,并交纳活动费用;下午3时至晚上7时为活动时间,具体行程安排为:摘杨梅—参观旧农具展—观景台—解放军炮洞—钓鱼/烧烤—自由活动—晚饭(龙岭农家菜)。

  前日,介绍了龙岭的“红色旅游”,现在要说说龙岭的“绿色享受”。

  满山遍野的杨梅林自不用多说,沿村庄的后山小道登上一处名为“高山墓”的小山头,你就会发现你站在了一处视野很开阔的地方,北方可以看见晋江、石狮,还有近在咫尺的清源山;往南则是泉州的丰泽区,你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丰泽街上的高楼大厦;东边是晋江和后渚港;西边就是跟龙岭相依的紫帽山莲花石尖。

  据说这个小山顶还有个文雅的名称叫“观景台”,但当地人可不这么叫,什么观景不观景的,明明就是“泉州看透透”嘛……

  龙岭还有个杨五郎宫,在这个祠堂的后面有一条古径,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厦漳古道了,在古代泉州,这是泉州到厦漳的必经道路。

  祠堂左边有一口井,你别看它不起眼,这口无名水井的年龄已经有1100多岁了!始建于北宋初期,是不折不扣的古井。

  井水源自山底清泉,质地甘淳,据说在龙岭历史上曾经有过多次大旱,别的水井都干涸见底,唯独此井清泉长流。更神气的是据当地村民介绍,在盛夏时节用这口井水煮饭熬粥隔日不馊。

  注意事项

  1.注意森林防火,在活动期间请勿吸烟及燃放烟火;

  2.提高安全意识,必须跟随导游行动,任何人不得私自离队,儿童必须跟监护人一起活动;

  3.摘杨梅与钓鱼期间,注意安全,禁止攀爬树木和进入水塘。

  读者问题

  问:去龙岭要带些什么?

  答:因为山上商店少,最好带瓶矿泉水,也可自带零食,但垃圾请不要乱扔,以保持龙岭的卫生。雨具是一定要带的。

  问:如果下雨怎么办?

  答:最近的天,就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由于天气原因,本来想取消活动,但许多读者热情高涨,因此活动将尽量继续,实在万不得已再取消。不过,为保险起见,请已接到通知并确定参加今日活动的读者,在中午11∶00~12∶00打本报热线电话28015110、28019110,进行确认。此外,如果下雨,为保证读者安全,部分行程可能会临时变动,请大家谅解。

  问:我们没有报名,想自己开车跟着去,可以吗?

  答:很抱歉,因为龙岭尚未完全开发,接待能力有限,为了不因此给您和他人带来不愉快,我们不支持这种行为。

  不过,活动过后我们将详细介绍龙岭的旅游路线图和收费标准,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选择一个更适宜的周末,好好地悠闲一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