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30名老外今天在沪“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4 扬子晚报

  上海讯 因为拥有外国国籍,西南位育中学的西班牙高三女生高宝乐面对升学考一直是绿灯大开。今天,为了进入向往已久的大学,她走进复旦大学首次专门为留学生设立的“高考”考场。

  今天,430名在沪外国学生参加了复旦大学的中国式“高考”,这也是在上海高校中首次进行留学生本科入学的统一考试,届时共有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二十几个国家的外国考生参加这次“高考”。

  据悉,去年,复旦在几个热门专业内对留学生进行了试点“高考”,今年是复旦大学第一次全校各院系采用统一考试的方式招收本科外国留学生。这两天里,这些来自异国的学生将参加语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二门考试,6月5日,考生还将分别参加英语或数学的加试。

  高宝乐6岁的时候就跟着父母离开西班牙去了中国台湾,17岁时来到上海,在西南位育中学读了三年高中。从小,她就将中国作为她学习和就业的选择地。而复旦是她向往的高等学府。父母从不提送考的事,高宝乐也乐得自己一人上阵。4天前,她就一个人去考场探路了,从徐虹北路的家到邯郸路考点,高宝乐把路线都摸熟了:“先乘轻轨到赤峰路站,再换139路,这个路线不是特别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