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解“看病难、看病贵”要取得明显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4 扬子晚报

  6月3日下午,副省长王湛来到省卫生厅,了解督查省卫生厅先进性教育进入整改阶段后的整改情况,要求卫生厅在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问题上取得明显进展。

  省卫生厅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先进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征求到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827条。针对社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及卫生行风问题,厅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包括“推进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面完成农村改水三年计划、加大农村改厕力度、加强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医疗扶贫、严格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等。与此同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了每一项措施的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王湛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卫生厅的整改方案务实、深入,对下一阶段如何落实好整改措施提出了要求。他说,先进性教育成效如何关键要看实效,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整改阶段,要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要高度重视解决省委省政府和群众共同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热点问题,整改阶段要取得明显进展。要加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设施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卫生保健服务,把过高的医疗费用降下来。(蒋廷玉)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