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国际论坛在锡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4 扬子晚报

  本报3日电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05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国际论坛,今天在无锡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邢胜才、副省长吴瑞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顾问PatrickSmith等中外贵宾出席致辞,来自我国各地包括台湾省的35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高规格的知识产权盛会。

  知识产权现已深入到我国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其核心——专利技术与产品日益成为国家之间、区域之间和企业之间竞争的重要砝码;其重要组成部分——商标每时每刻都和消费者日常生活发生联系。江苏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在全国领先,目前已申报各类专利12.6万件,获准授权的专利达7.3万件,全国驰名商标拥有量在全国名列第二。邢胜才副局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知识产权的开发与保护在全国还很不平衡,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在全国形成开发和保护知识产权良性循环的气氛与环境。他透露,由国务院主抓、22个部委参加的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正在紧锣密鼓地制订中。

  在今天开始的论坛上,WIPO官员、我国国家商务部官员、美国驻上海领馆经济领事、美国商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席、我国台湾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日本富士通公司高层主管等嘉宾,分别就“知识产权在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中所起的战略性作用”、“国际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美国政府怎样看待知识产权保护”、“如何运用专利的相关权利来增强中国企业在国外的竞争力”、“台湾企业知识产权策略与发展”等主题做了专场报告,受到热烈欢迎。(江锡民)(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