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计申城今夏用水量将增5%以上 必要时调长江原水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据自来水部门预计,今年夏季上海的自来水需求量明显上升,高峰期可能出现供需紧张矛盾,预计最高峰供应量要比去年同期增长5%以上。为此,自来水公司抓紧各项供水保障措施,确保市民用水正常,必要时将调长江原水“支援”。

  每年6月15日是本市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保高峰供水的时节。按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年夏季高温日数比常年偏多,夏季大于等于35℃的日数为16—20天(常年为9天),因此,预计今夏上海的自来水需求量将明显上升。

  目前,市北公司已经开始对现有泵站进行改造,最大限度提高管网供应能力;计划连续高温后月浦水厂超负荷运行每天增能2—3万立方米,通过增压泵站向市区多供水。据市北自来水公司透露,高峰期间将准备调让原水应急措施,在西北地区高峰供水短缺时,协调水厂间调让出宝贵的长江原水优先满足泰和水厂供应的西北地区。同时,采取“削峰补谷”等措施,通过水库调蓄功能来缓解高峰供水时段的压力;水库泵站采用“三进三出”运行模式,确保夜间上好上足居民屋顶水箱,确保早晚高峰客户的用水。

  高峰供水期间不安排各类影响服务供应的设备停役、计划断水、管道冲洗等工程。如确实需要应急施工,尽量采用夜间断水、少断水、不断水施工工艺,把对供水服务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作者:李春晖 时晔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