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馆里体验科技奥妙 老少共享"数字生活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从6月3日到5日,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为老人和孩子们送上最后一道数字大餐——“2005年数字生活嘉年华”。

  这个主题为“欢乐家庭、老少共享”的数字生活体验展活动为老人特地提供了5000张特惠参观券,邀请中老年人体验数字生活和科技奥妙。

  活动期间,老少参观者携手同游,既可现场参与盛大网络组织的老少家庭网络游戏赛,也可以到上海电信展区体验一下数字家庭的生活方式,还能欣赏上百幅华裔老人独具特色的网络和数码作品。此外,观众可以欣赏和了解老小孩宽带频道提供的精彩节目,学习怎样上消息树网站发布个人交易信息,掌握安康通呼叫器等各类产品给家庭生活创造的便捷和乐趣。

  本次“数字生活嘉年华”活动除体验展外,还将在国内首次举办“华裔老人数字生活研讨会”,复旦大学媒介素养小组、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老小孩网站和香港老有网的专家、代表将共同交流经验。

  据统计,截至2004年上海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261万。通过近年来“扶老上网工程”、“百万家庭网上行”等实事项目的推行,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成为电脑和网络爱好者,其中一大批人甚至拥有较高水平。

  作者:孟录燕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