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前集体补课 家长也来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5 新民晚报

  上午开考前,记者采访部分考生与家长——考前集体补课 家长也来陪考

  8:30 上海

  上午8时30分,复旦大学第四教学楼门口,如果没有那块醒目的告示牌“热烈欢迎留学生报考复旦大学”,很难看出即将举行的是一场特殊的“老外高考”。

  来自韩国的崔女士介绍,韩国人对高考的重视程度和中国人类似。尽管这次是不设最低分数线的考试,他们全家依然非常看重。为了准备考试,19岁的女儿小金每天早上7点起床复习,晚上经常奋战到凌晨。3个月内,女儿的体重减了4公斤,包揽所有家务的崔女士也瘦了一大圈。“女儿喜欢上海这个城市,我们尊重她的决定。”来自韩国大田的郑相烈说昨晚10时多才回家,原来,韩国一家教育机构专门为在沪韩籍学生开办了集体补习班,在郑相烈看来,临阵磨枪还是需要的。

  崔女士身旁的另一位母亲姓李,昨天专程陪儿子从青岛飞抵上海,母子二人有着丰富的赶考经验。5月4日,儿子参加了北京大学的留学生考试。虽然成绩不理想,但并不影响他们继续奋战的决心。李女士身前放着一辆别致的折叠式自行车,“这是在北京买的,儿子特别喜欢,为了支持他考试,我们专门把车子从北京空运过来了。”

  父母亲表情严肃,一旁的孩子则大都谈笑风生。缅甸考生杨本泽坐在考场边的台阶上和同伴聊着天。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小伙子,有着相似的休闲装束和同样的轻松表情。来自日本的桑代裕史说:“昨天我看书看到凌晨2点,累了就吹一会儿葫芦丝静静心。”被问及考试范围,韩国学生金东允取下随身听的耳塞:“具体不清楚。考不考作文?大概有吧。”

  只剩最后10分钟时,场外还有些“笃定”的考生没有进场。来自东京的胜步俊,妈妈是正宗上海人,高一时回到上海后,他就决定今后要从事一项可以发挥语言优势的工作。于是,复旦新闻系成了他的第一志愿。胜步俊说:“‘家’门口考试,我有把握!”

  记者张炯强陆梓华实习生曹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