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试射"飞毛腿"打到土耳其 叙政府称"技术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8 水母网

  据以色列军方消息,叙利亚近日试射了三枚“飞毛腿”导弹,其中一枚在土耳其上空爆炸。由于此次试射恰好安排在黎巴嫩选举期间进行,又值美国与叙利亚外交紧张之际,因此受到广泛关注。

  以色列军方称,这三枚不同型号的“飞毛腿”导弹最大射程达700英里,其中一枚导弹落在叙利亚最南端靠近约旦边境的地方,另一枚在空中爆炸的导弹本来准备朝着西南方向射往地中海的,结果在土耳其哈塔伊省上空爆炸,导弹碎片洒落在两个村庄,幸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土耳其方面已就此事召见叙利亚大使要求做出解释。叙方表示这是由于“技术失误”造成的,叙利亚政府对此感到抱歉。

  以色列军方认为,叙利亚这次试射意在对美国和联合国迫使其从黎巴嫩撤军的回击。【责任编辑:亦木】(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