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陷入联合国丑闻官员被开 自称有证据只是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8 水母网

  中新网6月4日援引凤凰卫视报道,第一位因涉及“石油换食品”丑闻而被开除的联合国官员史蒂芬·奈兹3日声称自己手中握有的文件,将可证明他只是“石油换食品”丑闻案件的一个替罪羊。

  美国福克斯电视网同天报道说,史蒂芬·奈兹声称自己只是一个替罪羊。安南将他开除的理由,是为了保护更高层级的联合国官员。还暗示必要时会公布自己手中握有的证据。

  史蒂芬奈兹的律师则表示沃尔克小组只是根据不完整的资料就将他定罪,联合国在决定采取开除的处分前,也没有提供当事人抗辩的机会。

  联合国同天重申,开除史蒂芬奈兹,是安南根据沃尔克调查小组公布的调查结果,而采取的对应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说,沃尔克调查小组就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画进行了全面调查,发现了问题,我们只是根据调查的结论采取行动。

  沃尔克小组稍早公布的阶段性报告指出。史蒂芬奈兹在担任安理会事务处处长期间,协助一家英国公司取得“石油换食品”计划合约,但报告没有说明他是否因此从中获得个人利益。【责任编辑:亦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