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一对夫妇结婚80年创下世界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8 水母网
英国一对夫妇结婚80年创下世界纪录(组图)
如今,这对老夫妇已经结婚80周年了

英国一对夫妇结婚80年创下世界纪录(组图)
1925年6月1日,珀西和佛罗伦斯·阿罗史密斯幸福地结合

  秘诀是常说“对不起”

  想让自己的婚姻幸福、长久吗?不妨来听听英国夫妇珀西和佛罗伦斯·阿罗史密斯的“肺腑之言”吧!这对百岁老人携手走过了恩爱的80年,成为全世界保持婚姻时间最长的夫妻,也是最有资格谈论婚姻秘诀的人。据悉,他们最重要的“制胜法宝”就是———常说“对不起”、多说“是,亲爱的”。

  八秩婚姻,世界最长纪录

  综合《每日电讯报》等媒体6月1日报道,1925年6月1日,一对年轻的英国人———珀西和佛罗伦斯·阿罗史密斯踏上了神圣的红地毯,那时,深受尊敬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没有出生呢。

  光阴荏苒,如今的珀西和佛罗伦斯已经白发苍苍,他们的婚姻也达到了难得的里程碑:80周年。6月1日这天,这对老夫妇被众多亲友包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他们的3名子女、6个孙辈和9个重孙辈在做着各种准备,为两位老人庆祝这个特别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这段长久的婚姻也得到了有关机构的认证,著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编委会于5月31日宣布,珀西和佛罗伦斯夫妇是世界上保持婚姻时间最长的夫妻;同时,珀西今年105岁,佛罗伦斯正好100岁,他们两人的年龄之和为205岁,这使他们成为全球年龄相加最大的夫妇。

  据悉,此前世界婚姻最长久纪录是由一对日本夫妇保持的,时间为78年;而夫妇两人年龄之和的最大纪录则是203岁。

  长寿秘诀,不耻说“对不起”

  能拥有如此幸福、长久的婚姻自然人人羡慕,同时,几乎所有人都想知道,他们究竟是如何维系婚姻的?到底有什么秘诀?

  这对夫妇表示,其实,他们婚姻幸福的秘密是常说“对不起”、多说“是,亲爱的”,还有每天来一杯威士忌、一杯雪利酒。

  妻子佛罗伦斯表示:“我认为我们得到了上帝的祝福。直到现在我们仍然彼此深爱着对方,这是我们婚姻幸福的重要因素。”

  她说,他们是1922年相识并相恋的,那时她是一名老师,珀西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说起来,他们并不属于一见钟情,佛罗伦斯回忆道:“刚开始时,我并不觉得他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他看起来非常严肃。不过,他后来变得很放松,我们也逐渐坠入爱河。”

  而关于婚姻“长寿”的秘诀,佛罗伦斯说,你永远都不要羞于向对方说“对不起”。她深情地讲述说:“有一段时间,我热衷于看肥皂剧,但他对此很不满,我们之间是有矛盾的。但是,我们达成了我们的协议,总是一起解决所有矛盾和麻烦。”

  这位可爱的老太太表示,每当有问题出现,他们从来不害怕说“对不起”,而且会在每天睡觉之前把事情解决。她说:“你一定不能和一个糟糕的朋友同床共枕。我们总是解决问题之后,像好朋友一样亲吻、拥抱,然后才睡觉。”

  105岁的丈夫珀西则幽默地说:“保持婚姻的法宝很简单,就是多说‘是的,亲爱的’。”看来,他绝对属于懂得和妻子相处,在婚姻中善于“巧妙服从”妻子的人哦。

  另外,佛罗伦斯还透露说:“我喜欢在午餐时喝一杯雪利酒,晚上再来一杯威士忌。”这种习惯一直伴随着他们的婚姻,也给他们的婚姻生活增添了快乐。·张春燕·

  (责任编辑:洪海)(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