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属国企老总年薪可拿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岳资宗)今年年底,省属20家国企将凭业绩拿薪酬,最高年薪可达百万元,作出重大贡献者还可获股权奖励。《广东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列入年薪制考核的“国企负责人”包括:设董事会的省属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不设董事会的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总经理(总裁)、副总经理(副总裁);省属国有控股公司国有股权代表出任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列入国资委管理的副总经理。

  《办法》规定: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年度薪酬分为基薪、绩效年薪两部分。基薪的确定是以上年度所在市的职工平均工资的5倍乘以调节系数再乘以分配系数。绩效年薪则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在1倍基薪到3倍基薪之间。考核指标将大幅度拉开经营优劣企业负责人之间的薪酬差距。最高的可拿到24倍于上年度所在市的职工平均工资,最低的只能拿到4倍于所在市的职工平均工资。

  在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年薪中,绩效年薪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负责人当年度实际可拿到手的薪水只是绩效年薪的70%,剩余30%作为企业负责人经营与廉洁风险保证金延期兑现。企业发生重大决策失误、重大政治责任事故、重大安全与质量责任事故、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等问题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不良影响的,除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外,对企业有关负责人依据其责任扣减经营与廉洁风险保证金。(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