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郎摆完婚宴坠梯致残状告白天鹅宾馆案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 在白天鹅宾馆摆完喜筵的新郎官不慎从楼梯跌下摔成植物人,家属将白天鹅宾馆告上法庭,索赔包括10万元精神赔偿在内共计53.8万元,该案于近日一审在荔湾区法院落槌。白天鹅宾馆因设施安全性有瑕疵被判赔6.8万元,而醉酒新郎则因自己的疏忽大意承担主要责任,并被驳回10万元精神赔偿的诉求。判后,白天鹅宾馆和新郎官曹某均对结果不满,表示要上诉。

  新郎坠梯致残状告宾馆

  2003年9月6日晚,曹某在广州著名五星级酒店———白天鹅宾馆大摆婚宴,席散后,喝了不少酒的曹某与朋友在二楼走廊上商量如何安排余兴节目时,突然重心失控身体翻越栏杆从二楼坠下,曹某当即不省人事。2004年1月曹某出院后,被诊断为“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有认知障碍,左侧肢体已不完全性瘫痪。中大法医鉴定中心鉴定为七级伤残。

  被告原告责任二八开

  经过近一年的开庭审理和庭下调查,荔湾区法院近日对于该案终于有了定论。在排除了白天鹅宾馆提出的自杀和他人外力推倒的可能性后,法院将该案的争议锁定在:是否是因为曹某所依靠的栏杆过低而导致曹某坠落?

  据了解,白天鹅宾馆建于1982年,根据当时的行业规范,宾馆内栏杆高度90厘米,符合要求。但国家在2000年设定了建筑栏杆不得低于105厘米的国家标准,虽然没有强行规定在此之前所建建筑必须据此更改,但却表明只有栏杆高度超过105厘米才能有效保护使用者,因此,宾馆内部设施的安全性存有瑕疵也是导致曹某坠落的原因之一,法院判定白天鹅宾馆承担两成赔偿责任。

  法院同时认为,酒后曹某的判断能力和平衡能力都有减弱,正是曹某自身的疏忽大意才主要导致事故发生,应对其损失承担主要责任。最后,法院认定曹某的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实际损失共计34.19万元,白天鹅宾馆应赔偿6.8万元;而对曹提出的10万元精神赔偿,于法无据,法院不予支持。(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