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问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理财版编辑:

  我夫妻俩都是30多岁,丈夫是公务员,年收入2.5万元左右。我以前做小本生意,生育后暂时没有工作,在家带2岁的女儿。我两年前购买了人寿保险,每年需要交纳1000元。现在我们手头上有存款35万元左右。现住房子总价值只有13万元,旧房,2楼;另有一套房改房,有120多平方米,可能价值30万元,还未装修。请问以我现在的状况能否买车?这2套房子不知怎样安排?某读者

  理财顾问:朱仁慈

  财务状况分析:

  1、总资产达到78万元,固定资产价值43万元,流动资产35万元,分别占家庭财产的55%和45%。作为普通家庭而言已具有合理的经济基础和资金流动性。

  2、如果维持现状,家庭资金沉淀几乎为零,成长性不好,必须有足够的危机意识。现有固定收入来源只有丈夫的工薪收入2000元/月,按照本市生活水平和该三口之家的实际情况,每月生活支出一般在2000元左右,因此丈夫工薪收入基本上只能维持正常生活之需,其他各项支出将要动用当前的家庭存款储备。

  综合理财建议:

  1、目前情况最好不买车。按照有工薪收入难以支撑每月平均2000元的养车费用,在这种状况下要买车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之一:一是妻子找到收入较高的工作或自己经商,夫妻双方稳定收入总额达到6000元/月以上;二是所购车辆用于做生意,成为直接或间接带来经济收益的生产工具,至少可以实现以车养车。

  2、如果认为旧房卖出去价钱太低,可将其出租给小私营业主,由于楼层低、出入方便应该可以租到比较好的价钱。新房装修假设需要10万元,建议一次性支付;若妻子自行创业需要投入资金,也可向银行取得部分装修贷款5万元,5年期每月供款额约1000元,基本上可用旧房的租金归还装修贷款。装修好后,搬入新房居住。

  3、在目前资本市场上,实际上并没有多少风险低、回报高的投资渠道可供普通投资者选择。不提倡该家庭盲目介入资本市场投资。对于有创业经验和经商能力者而言,小本创富反而是更有把握、风险也更易控制。小本创富可找懂行的合伙人。

  4、如果家庭收入增加,建议为全家购买必要的医疗保险,每年增加支出5000元。

  (文 / 图 / 表记者 井楠)
读者问答(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