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男子合演“双簧”露马脚 遵义首例汽车骗保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4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两名男子为了向保险公司索取巨额保费,竟精心策划合演了一出“双簧”,并成功骗得96000元的赔偿费。目前,警方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被骗保费全额追回。

  6月3日,警方介绍,该案是遵义市发生的首例汽车保险诈骗案。基本案情为:前不久,某保险公司理赔客户服务中心向警方报称,去年1月27日,在该公司投保的一辆别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该车在城郊将一辆三轮车撞倒,对方车上的3名乘客受伤。轿车车身受损,车主陈某要求保险公司按照当初的合同给予一定数额的理赔。事后,保险公司支付了96000元给被保险人陈某。

  然而,保险公司发现该事故存在诸多疑点,怀疑有骗保嫌疑,便向警方报案。5月8日,侦察员依法对驾驶员王某进行传唤,在众多证据面前,王某不得不承认伙同车主陈某骗保的事实。5月10日,闻风逃跑的车主陈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陈某交待,2004年1月27日,他驾车从凤冈返回城区,路上与一辆残疾人驾驶的三轮车相撞。由于陈某没有驾驶执照,担心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遂找到司机王某商量,要他出来“顶缸”。并许诺事成后表示感谢。王某答应后,两人随即统一口径,以达到蒙骗保险公司的目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陈某因有自首情节暂时取保候审,被骗的96000元已全部追回。

  作者:舒学林 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