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捆绑妻子焊死门丈夫扬言同归于尽对峙6小时警方救母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41 贵州都市报
捆绑妻子焊死门丈夫扬言同归于尽对峙6小时警方救母女(组图)
  金黔在线讯6月2日晚,贵阳市花溪区发生一起绑架人质案,一男子张某为了家庭琐事,将妻子捆绑在自己经营的门面中,然后用氧焊将门面牢牢焊死,威胁妻子欲将其杀死,然后同归于尽。
捆绑妻子焊死门丈夫扬言同归于尽对峙6小时警方救母女(组图)

  花溪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出动近100名警察及消防武警战士,及时赶到现场,采取各种措施积极营救被绑架的曾某。张某的朋友也都闻讯赶来,劝说他放了母女,但他拒不接受。
捆绑妻子焊死门丈夫扬言同归于尽对峙6小时警方救母女(组图)

  张某在与警方对峙了6个小时后,武警战士强行破门,迫使张某主动打开已经封死的卷帘门。母女二人安全获救。

  事发

  6月2日晚8时左右,在花溪区徐家冲与霞晖路交界的一间装潢门面里,张某和妻子曾某为了一点小事发生争执,随后2人开始争吵。

  据警方说,张某喝了酒后,脾气更加变得暴躁,2人争吵开始升级,张某一气之下,将妻子用绳子捆起来。妻子使劲反抗、挣扎,张某用电焊将卷帘门牢牢焊死,并且声称要杀死她们母女。妻子高声喊“救命”。

  人们听见呼救后,赶来发现门被焊死,根本无法解救,于是报警。

  现场

  当晚11时50分,本报新闻热线6774488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到了现场。记者看见,围观群众近千人,约有近100名警察、武警在现场,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车停在警戒线内,40多人聚在门面前,议论、商量解救方案。

  记者发现,卷帘门已被撬开2个洞,从外面用电筒可以勉强看见里面一小部分面积。据几个知情人说,这两口子都很年轻,有一个2岁的女儿。男子在花溪经营装潢生意,女子在一家公司当会计,平时装潢生意不怎么好。最近张某很忧郁,言语很少,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

  时间一秒秒地过去,而张某丝毫没有放人的迹象。记者蹲在卷帘门口,透过2个被撬开的洞口,看见男子张某蹲在地上,神情很忧郁,曾某被捆绑着,娃娃睡在床上。

  劝说

  张某的30余个老乡及好友纷纷从各地赶来。他们极力劝说张某不要干蠢事,打开卷帘门,放了妻子。劝说了一个多小时后,张某传话要警方撤离现场,否则他不出来。警方经紧急协商后,开走了消防车,将警戒线拆退了约10米,离开张某视线。不料,张某还是不肯开门放人,还说不想活了,不开门。

  解救

  人员分析,可能是张某精神过于紧张,害怕出来后被警方处理。为此,警方让张某的朋友劝他说,只要他尽早出来,就不予处罚,警察也轮番劝说他,还是不起作用。此时已是凌晨2时,许多围观群众纷纷离去。

  解救

  凌晨2时许,几个身着便衣的武警悄悄来到门面前,仔细查看了现场,并研究制定了方案。几个男子一边用力强行撬卷帘门,一边朝里面喊话。

  张某慢慢打开了卷帘门,警察迅速冲了进去,将张某抓获,解救了曾某母女。据了解,曾某的脖子上有伤痕。在门面里,有液化气罐、打火机、菜刀等。

  张某目前已被治安拘留。 作者:苗国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