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购经济适用房 北京46户“有钱人”被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03 新华网

  北京市开始向骗购经济适用房的“有钱人”开刀。昨天,北京市建委开发办首次公布46户骗购经济适用房黑名单:弄虚作假、骗购经济适用房的罗东健、谢小建、王金波、温兰冰等46户家庭被取消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据了解,这是自1998年实行经济适用房政策以来首次公开骗购黑名单,在北京一直备受关注的有关“谁在购买经济适用房”争议问题将得到解决。

  据介绍,经核查,证实罗东健等28人不仅虚报个人申请资料,还伪造户口簿、单位公章和职称证书;谢小建等7户家庭虚假申报工作单位,并伪造单位公章;王金波等4户家庭虚假申报购房补贴面积标准;温兰冰等7户家庭虚假申报家庭上年度收入。依据国家和北京市经济适用房管理规定,已取消罗东健、谢小建、王金波、温兰冰等46户家庭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已购房屋被收回。

  根据国务院加强经济适用房管理的规定,北京市自2004年元月10日起实行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公示制度,分别在北京建设网和审核窗口对申请家庭资格进行公示。截至5月底,共接到群众举报52例。据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查实弄虚作假、骗购经济适用房的,一律取消购房资格,并记入个人信用档案,两年内不准再次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已签订购房合同的,追回已购住房或由购买人按市场价补足购房款。对提供虚假证明的单位予以媒体曝光。伪造各类证件触犯有关法律的,交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余美英)(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