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称愿与大陆领导人在美会面 今明两年是"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06 水母网

  中新网6月4日电陈水扁3日声称,今、明两年是两岸关系的“机会之窗”,他非常期待也愿意在“没有任何的前提与条件”下,两岸领导人能有机会握手、和解及对话,也希望这个“第一次”能在“第三地”举行;至于“第三地”的选择,“美国也许可以是一个最好的桥梁与平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称2005、2006年将是两岸“机会之窗”,如果错过,恐怕要等到2008年,甚至2010年后;他并声称,在“没有任何的前提与条件”下,他愿意在“第三地”跟大陆领导人坐下来能够握手、和解与对话。

  对于为何选择美国作这个“第三地”,陈水扁则称,是因为美国总统布什5月5日打电话给胡锦涛希望两岸能对话。

  陈水扁虽然称“非常愿意”与大陆展开接触、对话及协商,但他也坚称必须在坚持“国家主权”、“尊严”、“安全”及民众最高福祉的原则下进行,因此“不能一厢情愿”。责任编辑:邱雁(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