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黄淮、江淮地区近2天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06 水母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天晴空烈日的北京气温达到三十四摄氏度,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由于受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预计未来两天,华北平原大部地区、黄淮大部、江淮大部以及湖北等地将出现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

  今天,河南大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北部部分地区、江苏北部部分地区、安徽中北部等地出现了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晴热天气,其中河南和安徽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三十八摄氏度。河南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乔林介绍,明天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安徽大部、江苏西部、浙江西部还将出现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随着高空槽东移、天空云量增多、降雨出现,高温区将进一步减弱东移,六月五日安徽南部、浙江中西部、江苏西部将出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这位气象专家说,进入六月份,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一带容易出现高温天气。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居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最新天气实况监测显示,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华北、黄淮中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汉水流域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责任编辑:邱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