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市区房产交易量骤减 税务部门称征税标准尚待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06 水母网

  “从6月1日之后的这两天,前来办理契税手续的市民骤然减少,今天办理了70多宗,而6月1日之前的那几天每天都接近500宗。”6月2日,记者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采访时,负责办理契税手续的姜女士这样说。

  当日,记者在交易大厅内看到,前来办理交易手续的市民比6月1日前明显减少,人们轻松地在各个窗口办理手续,与之前那种排队拥挤的状况迥然不同。一位正在办理交易手续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从报纸上看到,自6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而现在从办理的情况看还和以前一样,并没有什么变化,不知是什么原因。”房产交易管理部门和财政负责办理契税手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如何调整的文件,一切办理程序还和以前一样。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控的营业税内容归地税部门管理,如何调整他们更清楚。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地税局税收管理科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目前,省建设厅、省地税局联合会签的文件还没有到达,他们也多次向上级局请示此事。国家七部委下发的《通知》中有些内容明确指出,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标准,如“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住房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如何界定“中小户型、中低价位”,各地的消费水平不同,标准也不一样。当然,这只是其中一项内容,其他需要细化的标准还有很多。

  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家七部委下发的通知主要是遏制炒房行为,对普通购房者的影响不大。近日上级局的文件和执行标准到位后,他们会根据相关主管部门提供的交易信息,让漏缴税款的交易者补缴。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