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灵通“垃圾短信”泛滥 发送者短信业务将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40 新华网

  本报讯 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大力整治各种违法小灵通短信,将分批分次暂停这些发送者的短信业务。

  自小灵通业务开展以来,广告短信的泛滥引起众多消费者的强烈不满。据北京网通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今年2月21日至3月20日一个月间,广告短信就达到2200多万条,有时一天竟会发出1000多万条。

  北京网通介绍说,以小灵通短消息形式发送的广告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虚假广告;二是不良、迷信广告;三是其它类广告。这些广告很大一部分提供的是虚假信息,诱骗小灵通用户与他们取得联系后进行诈骗。这类做法不但蒙骗消费者、传播色情信息,还触犯了国家管理条例。

  对此,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开始大力整治以上违法小灵通短信。通过实时监测,次日汇总,并将以此为依据,暂停这些用户的短信服务。这些用户如果想办理恢复手续,就必须要填写不再次发送这类广告的保证书,否则短信功能将被永久性关闭。(黄敬)(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