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小镇对欧宪大声说“不”近9成居民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48 新华网

  《欧盟宪法条约》未能通过法国全民公决。这一结果让整个欧洲为之一振,使得欧洲一体化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在反对声中,诺曼底工业小镇贡夫勒维尔洛谢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该镇居民喊出了最为响亮的“不”字,而且对此深感自豪。

  在贡夫勒维尔洛谢镇,87.56%的居民对宪法条约投了反对票,远远高出法国全国平均值55%。据法国内政部统计,该镇反对率之高,在法国所有人口超过3500人的社区中位居榜首。

  在这个烟囱林立、拥有多家精炼厂的工业小镇,当地居民说,他们不想看到,当地精炼厂的工作被波兰、葡萄牙或者其他国家的工人一一抢走。当地高达18%的失业率同样远远超出全国平均值10.2%。

  如果以为小镇居民排外,那就错了。它在北非还结有姐妹城市,每年小镇都安排年轻人去移民营地从事园艺劳动。贡夫勒维尔洛谢镇居民认为,宪法条约所展现的欧洲未来,是布鲁塞尔欧盟总部里那些官僚们凭空想象出来的版本,他们毫不关心普通工人们的实际问题。最终,投反对票成了人们的骄傲。

  该镇镇长、法共成员让-保罗·勒科克在接受当地杂志记者拍照时,衣服上贴着“Non(不)”字标语,腰间系着一根象征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彩带。他在公决投票前动员大家说:“在贡夫勒维尔洛谢,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争取‘不’的胜利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不要错过这个大好机会。”

  小镇不是闭塞的保守之地。但贡夫勒维尔洛谢绝对“自珍自爱”。在这里,社会援助和社区项目之多,令人吃惊。在这里,年轻人可以申请资金来度假或进行研究。在这里,菜园的转让费用很低,园丁们细心照料着豌豆、洋葱及西红柿等蔬菜。所以人们担心,如果法国对宪法条约说“是”,这些社会项目都将随之而去。

  镇长说,年轻人如今看不到未来,而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工作。他说:“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觉得事情正在变得更好,我们成功了。现在,我们却不知道未来将怎样。”邓玉山欧盟宪法(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