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叙记者遇刺 黎局势再度动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8:34 新华网
反叙记者遇刺黎局势再度动荡(图)
黎反对派连夜开会讨论逼总统下台

  本报综合报道在一名持反对叙利亚立场的黎知名记者2日在贝鲁特一起汽车爆炸中身亡后,黎巴嫩再次掀起抗议浪潮。黎反对派和众多民众谴责政府内部亲叙力量一手策划了这起“谋杀案”。

  反对党矛头直指总统

  6月2日晚,黎巴嫩反对派领袖古里梅伊召集举行紧急会议,称总统拉胡德必须对当天上午黎巴嫩《白天报》记者卡绥尔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的事件负责,并要求拉胡德辞职。另一个反对派领袖,遇刺身亡的前总理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表示,“双手沾着哈里里鲜血的凶手同样也是暗杀萨米尔·卡绥尔的人。”

  黎政府决定彻底调查

  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2日晚主持政府特别会议,并决定彻底调查卡绥尔遭谋害事件。黎政府表示将该事件交给黎巴嫩司法委员会处理并责成司法部长借助国内外一切机构和手段来帮助查清这一事件的真相。

  叙利亚否认参与

  叙利亚2日否认与当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记者遇刺案有关,并强烈谴责一些黎巴嫩政界、新闻界人士将这一事件与叙利亚挂钩。

  黎总统或将被迫下台

  政治观察家分析认为,由于黎巴嫩现任总统拉胡德奉行亲叙利亚的外交政策,受到西方国家支持的黎巴嫩反对派几乎每次都会利用政治事件向拉胡德政府发难。2005年,美国加大了对黎巴嫩及叙利亚等国施压的力度,使得反对派力量迅速增长。此次卡绥尔遇刺身亡,反对派态度较以前更加强硬,很可能在该国引发政治风暴,从而直接迫使拉胡德辞职下台。(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