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先行“一体化” 欧洲涌起“跨国婚姻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9:01 新华网

  中新网6月4日电《欧洲时报》援引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欧盟目前开始涌起被称为“欧洲配偶”的感情潮。越来越多的欧洲年轻人排除技术官僚辩论和政治纠纷的干扰,相互产生了爱情。

  法国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社会学家瓦罗说,“我们明显地感到这类结合的数量增加了,尽管由于同居的人数非常的多而难以得到具体的统计数字。”

  瓦罗所在的国家人口研究中心认为,如果说出现“欧洲配偶”的现象还为时过早,但这一趋势确实出现,并在职业流动和大学交换生行动的支持下愈加稳固。

  根据法国相关机构2002年的统计数字,法国跨国婚姻的比例达15.9%,而在1996年这一比例仅为8.6%。

  欧盟成员国居民之间的通婚数量有所增加。其中最多的是法国—葡萄牙人通婚(2256),接下来是与英国人通婚(1269)。

  欧洲人之间通婚的语言障碍已被打破,因为越来越多的法国青年讲英语。至于所谓的文化鸿沟,在年轻人的眼里属于异国情调,而正因为这个异国情调才使得他们相爱。

  文化差异也会在日常生活中造成夫妻之间的裂痕,而逾越这种障碍的办法到处都一样,比如移居的一方适应当地生活,倾听他(她)的诉说。

  瓦罗称,跨国婚姻配偶的离婚率并不比普通配偶更高。但是孩子的出生会产生文化和宗教教育的问题,夫妻间会出现某些竞争情绪。

  此外,互联网与网上交友的风行令人相信欧洲配偶趋势会更加巩固。今年一月的最新民调显示,五分之一的欧洲人认为互联网是最迅速有效寻找配偶的办法。(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