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美科学家研制出新型母鸡 产下抗癌药物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9:0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英美两国的科研人员最近运用基因工程研制成功一种新型母鸡。在这种母鸡所产的蛋里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可以用来治疗恶性黑色素瘤。

  从事基因疗法研究的英国牛津生物医疗公司宣布,该项成果向人们演示了如何通过将家禽用做“药品制造上的生物反应器”来获取其它多种药物。

  牛津生物医疗公司在3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一“突破”性成果来源于与其它两家机构的合作,它们分别是致力于鸟类研究的美国维拉根有限公司和因推出克隆羊多莉而闻名于世的苏格兰罗斯林研究院。

  在声明中,该公司认为“通过这次合作,人们首次在鸡蛋白中有选择性的制造出了一种具备潜在治疗作用的蛋白质。该项技术预计可以为很多种蛋白质类药物的生产提供一种可供选择的低成本制造法,同时它还可以使产品在品质上具有潜在的优势。”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谁将会是美国下一届总统劳拉、杰布、希拉里?选稿:吴颖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