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录音暗示秘密透露者 尼克松骂“深喉”是混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9:12 水母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披露,尽管大多数民众都不知“深喉”何许人也,但“水门事件”的主角尼克松却早已知晓这个秘密。

  为此提供证据的是白宫录音带。在水门事件调查过程中,尼克松迫于国会压力不得不交出了总统办公室内的谈话录音带。

  谈话录音显示,尼克松不但确与“水门事件”有直接关系,而且他及其助手一早就怀疑费尔特是帮助《华盛顿邮报》的“深喉”。

  尼克松骂“这个混蛋”

  在1972年10月19日的谈话录音中,也就是水门入窃案发4个月之后,白宫办公厅主任H·R·霍尔德曼告诉尼克松,经秘密渠道确认,费尔特就是主要泄密者。

  霍尔德曼说:“如果我们对他采取措施,他会把什么事情都捅出去。他知道联邦调查局将要知道的任何情况。他有获悉任何情况的渠道。”

  尼克松问道:“你怎么对付他?”

  霍尔德曼说,白宫顾问约翰·迪安决定不能起诉费尔特。他说:“办法有的是。你让他知道你知道了。然后你把他调到艾奥瓦州奥塔姆瓦。”

  尼克松回答说:“你知道我会怎么对付他吗,这个混蛋?”

  霍尔德曼的回答在录音中听不见。尼克松接下来说:“关于这件事,我就想听这么多了。”

  “深喉”动机成谜

  既然尼克松知道费尔特是“深喉”,为什么没有动手解决他呢?录音带给出的答案是,尼克松对情报有所怀疑,认为费尔特没有当“深喉”的动机。

  在1973年2月28日的谈话录音中,尼克松与迪安讨论了“费尔特站出来把整件事情都抖出去”的可能性。

  尼克松说:“这么做对他有什么好处……每个人都会把他看作一个被社会抛弃的人。”

  迪安表示同意。他说:“他不可能这么做。”

  但事实证明,他们大错特措了。

  据揭开“深喉”面纱的《名利场》杂志报道,费尔特由于对白宫干扰联邦调查局调查水门大厦入窃案的行为感到不满,因此才帮助鲍伯·伍德沃德报道“水门”内幕。责编:蓝(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