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在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上阐述中国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9:12 水母网

  新华网阿斯塔纳6月4日电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外长李肇星在会议上阐述了中方对上海合作组织工作、中亚地区形势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的立场。

  李肇星说,要确保上海合作组织顺利发展,迫切需要不断巩固成员国的团结协作,抓落实、做实事、求实效。各方要抓紧准备,周密筹划,确保将7月份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办成团结、务实、开拓的盛会。为此,应注意以下几点:一、必须毫不松懈地加强安全合作;二、着眼长远,加大对经济合作的投入,多做实事;三、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深化文化、紧急救灾、教育、旅游、新闻等领域的合作;四、继续积极稳妥地扩大对外交往。

  李肇星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中亚国家为维护独立主权、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所作的努力,对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地区局势恢复稳定感到高兴,同时也希望并相信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能够顺利举行。他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中亚稳定、合作和发展的事情。

  李肇星强调,联合国作为世界上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国际组织,应在国际事务,特别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安理会应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应坚持地域平衡原则,并兼顾不同文化和文明的代表性;涉及各地区的改革方案应首先在各地区内达成一致。安理会改革应坚持协商一致原则,充分体现广大会员国的共同利益,不应为改革设时限或强行推动不成熟的方案。

  出席本次外长会议的有哈萨克斯坦外长托卡耶夫、中国外长李肇星、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塔吉克斯坦外长纳扎罗夫、吉尔吉斯斯坦副外长萨尔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外长涅马托夫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和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卡西莫夫。蒙古外长蒙赫奥尔吉勒作为观察员列席了会议。责编: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