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屋顶绿化敲定百种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9:15 北京晨报

  本市出台屋顶绿化规范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昨天,北京市地方标准——《屋顶绿化规范》正式出台,这标志着今年北京将进行的13万平方米屋顶绿化有了指导性规范。

  新出台的《屋顶绿化规范》对屋顶绿化中的植物种类选择、各种材料荷重、绿化施工操作程序、绿化种植区构造层、屋顶园林小品设计、植物防风固定技术、养护管理技术等各方面进行了较详尽的技术指导和规范。

  《规范》指导意见为,具有适宜屋顶环境的抗风、耐旱、耐夏季高温、耐空气污染、耐修剪等条件的园林植物是屋顶绿化的首选。在植物种类选择上,屋顶绿化以种植低矮的灌木、地被植物和宿根花卉、藤本植物等为主。原则上不用高大乔木,有条件时可少量种植耐旱小乔木。为防止植物根系穿破建筑防水层,适宜选择须根发达的植物,不宜选用直根系植物或根系穿刺性较强的植物。油松、白皮松、银杏、西府海棠、黄杨、榆叶梅、白三叶、地锦等近百种乔灌木、花卉和地被等植物种类入选北京地区屋顶绿化可选择的植物种类范围。

  根据屋顶绿化标准要求,新建建筑原则上应用花园式屋顶绿化,在建筑设计时统筹考虑;现有建筑根据允许荷载和防水的具体要求,可以考虑花园式屋顶绿化。

  花园式屋顶绿化,是根据屋顶具体条件,选择小型乔木、低矮灌木和草坪、地被植物进行屋顶绿化植物配置,设置园路、座椅和园林小品,提供一定的游览和休憩活动空间的复杂绿化;而简单式屋顶绿化则是根据低矮灌木或草坪、地被植物进行屋顶绿化,不设置园林小品等设施,一般不允许非维修人员活动的简单绿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