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障考生首次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9: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本月7日,北京近10万考生将步入高考考场,其中有李云涛和支雁明这两名来自北京盲人学校的低视力考生,这是视障考生首次参加普通高考。

  试卷:特制三号大字

  据了解,为帮助两名低视力考生如愿参加普通高考,市教育考试院将特意为他们制作三号大字试卷,并特别批准取消了填写机读卡的程序,允许他们在大字卷上直接作答。6月7日和8日,他们将和普通考生一起在玉渊潭中学考场同场竞争。

  第一志愿:均报考农学院

  李云涛报考的志愿是北京农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北京建工学院的社会工作与法学专业以及首师大的小学教育专业。支雁明则把北京农学院的社会工作和工商管理、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本次高考的奋斗目标。

  农学院:等分数出来再说获悉国内两名视障考生把该学院作为第一志愿后,北京农学院招办负责人显得很惊讶。不过,她表示,现在很难说是否录取他们,等到分数出来以后再说。但如果视障考生分数上线,且不影响正常学习,学院将按照考分高低实行录取。本报记者对话支雁明最担心上线了学校不收

  记:为什么选报这些专业?

  支:主要是视力的缘故,因为别的专业对视力的限制比较多。其实,我也很喜欢法律和计算机。

  记:目前复习的情况感觉如何?考试使用大字卷习惯吗?

  支:还成,有点紧张。高考中除了试卷放大外,考试内容和普通考生都一样。我们的模拟考试用的就是大字卷,戴上学校专门配制的10D眼镜,做题没什么问题。

  记:现在有什么担心的事情吗?

  支:一是担心考不上,二是担心考上了,高校因为视力的原因不收。

  记:大家是否特别关心你?

  支:家人和身边的老师都特别关心我。7日,学校将安排老师陪我们一起去考场。本市高考首次设置预警期机制运送试卷重点预警

  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北京市将第一次实行预警期制度。

  据悉,预警期分一般和重点两个时期。北京高考从开始命题起,到考试成绩公布止,为一般预警期;其中,试卷运达区县考试中心起,到考试结束后两小时止,为重点预警期。

  预警期内发生突发事件,将立即进入处置突发事件基本程序。预警期内突发事件的现场负责人将根据需要向公安、交通管理、消防、医疗急救等部门报警,同时报告考试院专门设立的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据了解,考试院还单独设立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金,同时定期开展处置突发事件的培训、演习和研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