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称美驻军中东旨在压制穆斯林国家民众觉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22:5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4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说,美国在中东地区驻军完全是为了压制与阻止穆斯林国家人民的觉醒。

  哈梅内伊当天在纪念伊朗前宗教领袖霍梅尼逝世16周年的集会上说,表面上看,美国在伊朗周边国家的驻军是其强大的表现,但是只要深入分析地区形势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就可以发现,这只是美国面对该地区人民的伊斯兰觉醒运动所不得不采取的无奈之举。美国知道,它在中东地区不会有将来,因此它企图阻止该地区人民的觉醒演变为革命。

  哈梅内伊说,霍梅尼成功领导伊朗伊斯兰革命并进而建立共和国,启发了中东国家的人民,推动了该地区的觉醒运动,这迫使美国采取种种手段来压制和应对。哈梅内伊呼吁所有穆斯林国家,尤其是伊拉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敌人的分化企图”。

  自从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伊朗与美国一直处于敌对状态。美国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资助恐怖分子,是中东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的威胁。伊朗则称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企图控制中东国家,是全体穆斯林的共同敌人。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全球100大美女揭晓 安吉丽娜朱莉名列榜首图选稿:陈忠华 作者:张胜平 陈文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