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能效空调易"早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0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目前,空调市场刮起一股能效攀比之风,一些大品牌空调厂家推出4.0、5.0甚至7.0的高能效比指标,把空调市场带入数值攀比的消费怪圈。业内人士指出,空调并非能效指标越高越好。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多数空调采用的是亲水铝箔作为制造材料,但铝箔的亲水膜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老化,亲水性能也将明显衰退,这就使得空调在制冷过程中产生冷凝水,并形成水桥堵塞循环风道,导致制冷效果逐年衰减。

  一家空调公司负责人认为:“如果空调材质问题不解决,无论出厂时空调的能效测试值达到何等高度,都有可能会在未来的2至3年内出现性能衰减。这样一来,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节省下来的电费难以抵消购买超高价格。”

  一家电器公司人士告诉记者,能效应该有一个临界点。国标已经给出了一个既节能又有利于普及的标准,但有的企业只顾炒作能效参数,对消费者进行节能误导。其实能效参数高未必就适应国情。一些品牌推出的高能效比空调,是在牺牲空调制冷效果这一最重要指标的前提下产生的。所以空调产业应该重修技术坐标,“能效”与“冷效热效”两条主线缺一不可。只有做到这种平衡,才能真正推动节能空调的普及,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