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左撇子对决法网男单决赛 胜费德勒纳达尔更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23 东方网
左撇子对决法网男单决赛胜费德勒纳达尔更自信(图)
  东方网6月4日消息:法国罗兰加洛斯3日法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战胜炙手可热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男一号费德勒跻身决赛,19岁的西班牙天才少年距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头衔仅有一步之遥!当然触及法网桂冠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在决赛中击败非种子黑马阿根廷人普尔塔。

  西班牙人强力的左手回球完全将费天王打到,3-1的比分让刚满19岁生日男孩得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也是年轻的纳达尔距离大满贯奖杯距离最近的一次。如果纳达尔能够战胜黑马普尔塔夺冠的话,他将为自1982年维兰德尔在罗兰加洛斯夺冠后首位在法网处子秀上折桂的选手。

  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罗马连续三站土场赛事捧杯后,纳达尔成为法网热身赛上的表现让他成为法网炙手可热的夺冠人选之一。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纳达尔的确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六场比赛仅仅丢掉两盘。在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后,纳达尔的信心极度膨胀,他开始认识到自己的位置。纳达尔表示:“我认为在决赛中我不会觉得特别紧张,真的,虽然我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决赛,但是我今年确实打过很多决赛。去年我在戴维斯杯决赛中出战,没有压力比在那场比赛中的压力更大。”

  谈到决赛中的对手普尔塔,纳达尔表示:“普尔塔将是一个难对付的对手,他打了多场很棒的比赛才晋级决赛。决赛肯定非常困难,如果我想赢比赛我就必须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左手选手普尔塔的确将成为纳达尔夺冠路上的障碍。由于没有通过兴奋剂检查而被禁赛9个月的阿根廷人在十个月前的世界排名是440位,而无可否认26岁的他来自孕育土场专家的南美。

  和纳达尔一样,普尔塔拥有同样的强力正手上旋球,和纳达尔一样,普尔塔每分必争。无论结果如何,纳达尔将面临一场难以应对的比赛。1977年法网冠军维拉斯将成为鼓励普尔塔前进的动力,他表示:“和纳达尔比赛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都是反手选手,我们拥有一些同样的抽球方式。我们同样以巨大的自信晋级决赛,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普尔塔同样希望比肩去年的同胞冠军高迪奥,他也是举起冠军奖杯的非种子选手。选稿:刘永来源:新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