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会见美国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0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车玉明、廖雷)国务院副总理吴仪4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关系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吴仪说,纺织品问题是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中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如处理不好,将严重影响双边经贸合作进程,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她说,纺织品一体化是乌拉圭回合谈判的重要成果,是现行多边贸易体制赖以生存的基础之一。纺织品问题是事关中国国计民生的重大原则问题,美国对中国纺织品的设限行动已经对中国的纺织生产造成严重冲击,打击了中国企业和公众对国际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吴仪表示,中国是在权利和义务基本平衡的条件下加入世贸组织的,理应享受纺织品一体化带来的权益。希望美方能充分认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推动这一问题的妥善解决。

  吴仪说,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中美间重要的经贸合作机制,应充分发挥这一机制的作用,妥善解决双边经贸关系面临的各种问题,促进双边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她期待并相信与古铁雷斯和波特曼先生共同主持的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