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家庙用地今建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17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卢古质文/图)昨日记者从厦门乌石浦萧氏家庙管理小组获悉,作为该家庙用地的近30平方米的土地上,将要修建一幢房子,在10年内,这一幢房子还将无偿成为厦门幼儿图书馆乌石浦分馆的场所。

  据乌石浦萧氏家庙管理小组萧良松先生介绍,乌石浦萧氏家庙的这块近30平方米的土地本来是作为该家庙的杂物间使用的,后来他们着手将这一杂物间拆除。最近,乌石浦萧氏家庙管理小组与厦门幼儿图书馆签订合同,由乌石浦萧氏家庙管理小组出资在这块地上建一幢两层高的房子,并将其作为厦门幼儿图书馆乌石浦分馆的场所。在10年时间内,乌石浦萧氏家庙管理小组将这一场所无偿提供给厦门幼儿图书馆使用。

  萧先生说,除此之外,乌石浦萧氏家庙管理小组还将提供5万元的资金支持。“在乌石浦,外来人口非常多,要创建文明城市,外来人口中有不少一部分是年纪尚小更需要得到良好教育的子女,加上本地的一些小孩子,都需要有一个看书、学习的场所,为了让他们从小有一个学习的好场所,乌石浦萧氏家庙管理小组于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萧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乌石浦萧氏家庙用地改建图书馆场所工程已于上个星期开始动工,预计本月月底就能将房子建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