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山体滑坡巨石砸中列车 往广州昆明路线中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30 东方网
重庆山体滑坡巨石砸中列车往广州昆明路线中断(图)
百吨巨石令救援人员感到头疼

  东方网6月5日消息:暴雨倾盆,一块块十余米长、重数百吨的巨石突然滚落,刚好砸中从山下开过的运货火车。飞速行驶的运货火车当即偏移轨道,歪着“脑袋”、碾着枕木“喀喀”滑行300米后停下,坚如钢的混凝土枕木被碾出无数条“伤痕”。这是昨日凌晨5时发生在川黔铁路綦江东升坝段的惊险一幕。事发后,通往广州、昆明等铁路线同时中断。

  附近村民现场忙抢险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篆塘镇,看到暴雨过后的綦河水位猛涨,距公路仅六七米,湍急的水流打着旋涡奔腾。朱滩村的高速公路上,多处路段被坍塌的土石阻挡,树木歪七竖八横在路中央,铁路有两处被坍塌的巨型磐石阻挡。

  铁路附近的铁马村书记欧华平称,4日晚9时,村里接到暴雨通知,于是300多户1000多人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迈过铁索桥,摸黑来到塌方地段。一块十余米高,重约400吨的巨无霸石头矗立在铁轨上,数千立方的土石将整个铁路拦断。

  在滑坡现场,百多名铁马村村民主动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战斗中。

  千名乘客沿铁路步行百米

  事发铁路段的一女乘客告诉记者,他们于6月2日晚7时乘坐从广州到重庆的1059次列车,没想到早上5点,列车突然停下,被乘务员告知前方铁路段塌方,铁路无法通过,18节车厢的千多名旅客只好下车,沿着铁路走了几百米,取道索桥改走公路。

  据成都铁路局重庆公务段的负责人称,凌晨5时,川黔线K83+300米处发生巨石滚落,将路过的货运火车车头砸中,致其排挡器损坏,火车一边轮子轧着混凝土枕木行驶,巨大的压力和摩擦打烂500根坚硬的枕木,由于司机控制及时恰当,才没有发生火车翻覆的惨祸,铁路指挥中心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指挥各部门抢修,上午9时,K83+700米处再次倾覆重千吨的几块巨石,阻断了60米长的铁轨,50米长的2.75万伏铁路动力线被破坏。

  到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从现场获悉,有关部门已决定用爆破方式粉碎巨石,以尽快恢复通车。选稿:陈忠华 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