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洪度汛政府一把手负首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玲)随着汛期来临,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重点建设防洪度汛工作。《通知》指出,各级政府行政首长是本行政区防洪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是本工程防洪工作第一责任人。

  汛期来临前,我省个别地方、个别项目已经出现事故苗头甚至发生导流洞垮塌等安全事故,给我省今年防洪度汛工作敲响了警钟。《通知》要求,以水利、水电、公路、铁路、桥梁等大型在建工程为重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级政府、重点项目单位要向社会公布防洪值班电话并保证防洪值班报警系统有效畅通。

  《通知》强调指出,对因组织不力、现场处置失当甚至失职渎职,或因防洪度汛方案失当,现场督促把关不严,抢险组织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新闻链接

  未来3天有强降雨天气

  据新华社电国家气象中心4日全国天气大会商结果显示,未来3天,西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气象专家提醒有关单位做好防汛工作并注意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国家气象中心主任、中央气象台台长矫梅燕介绍说,未来3天,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广西北部、湖南以及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矫梅燕说,5月21日以来,贵州、四川、湖南、江西等省因降水过程频繁,降雨时间长、暴雨强度大,同时还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洪涝、山洪、山地和雷击灾害。与常年同期相比,四川盆地和东部、贵州、重庆、湖北西南部和江南中西部等地降雨量偏多3至6成。

  高考天气

  高考3天气温最高33℃

  据新华社电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年高考期间,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而北方大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宜人的气温将适合考生发挥。

  国家气象中心主任、中央气象台台长矫梅燕介绍说,7日至9日高考期间,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以及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矫梅燕说,在南方地区,除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海南等地将有35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天气外,其它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一般不会超过33摄氏度,气温适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