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公务员招考笔试昨举行成绩可于7日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2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1342个岗位22800人竞争

  我市公务员招考笔试昨举行成绩可于7日上网查询

  【本报讯】(记者张苹)昨天上午,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公务员职员雇员笔试在明珠学校等28所学校共846个考场开考,25532名报名者中有22800人参考。

  这次我市的221家机关事业单位共招考国家公务员、职员和专业技术岗位普通雇员1342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前五个职位依次为:市劳动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职员,312人争一个职位;沙头角保税区招聘劳资纠纷解调工作人员,262人报考一个职位;南山区劳动局劳动监察科员,报考人数与所需人数比例为225∶1;市城管局直属事业单位行政管理、文秘科员,报考人数与所需人数比例为214∶1;龙岗区布吉街道财贸科员,199人争一个职位。但是,司法局的监狱科员、人民医院的某专科医生、龙岗区城管办执法科员等数个职位却无一人报名。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很重要的原因是条件要求严格,比如龙岗区城管办执法科员要求应聘者‘有5年以上律师工作经验,有律师资格证书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考试报考者中应届毕业生有10735人,占42%,其他是社会在职人员报考者。从地域分布看,深圳户籍考生12067人,占47.3%,其他外地考生范围涉及全国28个省市,其中来自广东、湖北、湖南、北京、重庆、江西等省、直辖市的考生居多。另外,今年报考者中“海归”比往年更多,对于没有身份证的“海归”,允许他们凭护照办理报考手续。

  本次考试是“阳光下的竞争”。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市监察局、招考行政主管部门对招考及判卷进行全程监督。为体现公平公正和提高工作效率,本次考试试题全部为客观题,采用电脑判卷。

  昨天下午,判卷工作已经开始进行。6月7日下午16时,考生可以登陆“深圳市考试指导中心”网站http://www.testcenter.gov.cn查询笔试成绩。

  昨日,一考生在上步中学考场全神贯注地答题。

  本报记者许光明摄

  作者:记者张苹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