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来深游客最新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内地人花费远超境外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2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对来深游客最新抽样调查报告显示

  内地人花费远超境外客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一般人以为港澳台同胞和外国人有钱,在深圳旅游花费也较多,其实不然;一般人以为内地人到了香港才大手笔开销,在深圳却不一定,其实也不然。市旅游局联合有关单位所做的最新抽样调查显示,内地居民在深的旅游花费远比港澳台同胞和外国游客为多,同时,旅游购物已成为深圳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市旅游局刚刚发布的2004年旅游业经济运行情况年度报告称,根据对来深游客的抽样调查发现,2004年游客在深人均消费为1220.6元。其中,港澳台同胞和外国人等境外游客在深的人均花费为1006.2元,内地游客在深人均花费为1377.4元,两者相差达370多元。而过夜游客的差距更大。入境过夜游客在深人均花费为1409.5元,内地过夜游客的人均花费为2092.5元,两者相差近700元。

  抽样调查还显示,平均每个游客在深圳的购物花费为401元。其中,每个入境游客在深的购物花费平均为306.2元,每个内地游客在深的购物花费平均为470.3元,依然是内地游客高于境外游客。据称,游客对深圳商品质量的较高评价是吸引消费的主要原因。

  此结论给业界发出这样一个信号:深圳产品对内地居民仍具较大吸引力,同时,还应根据不同需要,推出更多满足港澳台同胞和外国客人的产品,以进一步做大市场。

  作者:记者蔡良焕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